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第二届黄河文明论坛在太原举行 邵鸿出席并讲话

2023-12-11 09: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本报讯 12月9日,第二届黄河文明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并讲话。

邵鸿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对保护黄河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传承发展黄河文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本届论坛以“黄河文明的时代价值”为主题,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探讨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黄河文明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在赓续文脉中凝聚同心圆梦强大合力,在守正创新中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在交流互鉴中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力量。

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在致辞中指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化文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倡议与会嘉宾继续加强沿黄九省区的深度合作,为唱响文化自信“黄河大合唱”贡献山西力量。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表示,愿以本届论坛为契机,与参会各方共同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建设作出贡献。

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孙春兰作书面致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作开幕致辞。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李思进主持开幕式。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山西省直机关、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沿黄九省区省级社会主义学院和文史研究馆的会议代表百余人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国际儒学联合会主办,山西社会主义学院承办。

(方慧)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