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彭洪带队到遵义市湄潭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助学认捐活动

2023-11-08 17:1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珠海市委、市政府帮扶遵义市的决策部署,11月1日至2日,受珠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开洲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珠海市委会主委彭洪带队来到遵义市湄潭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助学认捐活动。

珠海市政协积极落实与遵义的对口合作工作,全力落实珠海—遵义东西部协作“八个一”工作安排,珠海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珠海市社会各界向遵义市湄潭县捐赠38.23万元。其中,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发动13名政协委员和爱心人士,捐资8.91万元,帮扶湄潭县茶城小学、浙大小学等学校困难学生33名。在帮扶捐赠仪式上,33名学生现场接受了珠海市政协委员的捐赠。大家希望通过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家庭孩子健康成长,成为脱贫致富的合格人才,以优异的成绩为家乡争光,为祖国争光。

在遵义市湄潭县,彭洪一行还走进中国茶海、茶工业博物馆、浙大西迁历史陈列馆、茶城小学、鱼泉街道金桥村“金桥·斗门印象农旅小镇”、贵州春水堂茶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湄潭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以及茶产业发展等情况。彭洪对珠海斗门对口遵义湄潭在东西部协作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两地不断探索有效帮扶工作机制,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在乡村振兴、产业协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接下来,珠海市政协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粤黔两省协作工作要求,继续加大东西部协作力度,围绕湄潭发展所需,竭尽全力做好珠海斗门与遵义湄潭对口帮扶各项工作,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遵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粤黔协作工作队遵义工作组组长赵亮,湄潭县政协主席卢天宇,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吕茹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