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周海江:以“三自六化”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2023-07-18 11:0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7月17日,江苏省民营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省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分享如何以“三自六化”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江苏拥有产业基础坚实、科教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市场规模巨大等优势,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周海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是民营企业努力发展的方向。红豆集团通过加快推进“三自六化”(“三自”即: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六化”即:高端化、数智化、绿色化、在线化、国际化、规范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2023年发展势头良好,1-6月份税收同比去年增长2.6亿元。

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科技现代化。周海江介绍,红豆集团一直都很重视科技创新,通过自主创新来不断强化产品力、创新力、组织力建设。今年,红豆在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基础上正式升级成立研究院,以加快科技创新。以黑科技加持的企业高端化转型之作——红豆0感舒适衬衫市场已突破55万件,目前在向百万件冲刺;为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红豆旗下紫杉药业与寻济生物战略合作,并顺利转板新三板创新层。红豆通过实施产业数字化,建设服装、轮胎、制药智慧工厂,实现人财物、进销存、研产服的全景化管理,实现效率与质量的双提升。经过多年探索,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方面,更有信心。

周海江表示,市场经济是品牌划分市场,自主品牌是划分市场的可靠保证。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中华文化是中国品牌的强大根基。所以红豆集团连续20多年打造红豆七夕节,在弘扬复兴七夕佳节的同时,也为品牌注入文化内涵,强化品牌底蕴。

周海江认为,融资难、融资贵的核心问题在于自主资本少。中国企业要抓好当前国家不断开放股市、扩大渠道的大好机会,积极创造条件上市直接融资。红豆集团就是通过打造红豆股份、通用股份两家主板上市公司和紫杉药业新三板挂牌企业,并积极增发,助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周海江表示,在“三自”为企业发展激发活力、积攒后劲的同时,红豆集团始终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六化”建设,不断推动企业进化升级。红豆集团要继续通过狠抓“三自六化”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讲话精神,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做出应有贡献。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