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安徽省阜阳市政协让功能型党支部在服务群众中走深做实

2023-07-14 17:0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年纪大了容易失眠,一直想找中医调理一下,没想到专家能来到家门口给俺们看病,真是太方便了!”7月5日一早,安徽省阜阳市顺昌社区居民李大妈在排队候诊时说。

安徽省阜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功能型党支部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根据市政协机关文明创建结对的顺昌社区老年人口多的实情,充分发挥党员委员职业特点,组织市中医院相关科室人员开展义诊,将健康服务送到社区居民身边。

安徽省阜阳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房继红在活动中指出:此次义诊活动展现了党员委员积极履职、为民服务的新形象新作为。功能型党支部要进一步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委员职业优势,激发界别履职活力,延伸工作触角,拓展服务群众新领域,不断丰富政协履职形式。党员委员要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锤炼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立足岗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各项履职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政协事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义诊时,阜阳市中医院6位专家为社区百姓开展了内科疾病中医把脉问诊,颈肩腰腿疼痛推拿治疗,现场开具中药处方等诊疗项目。其中,刮痧、艾灸、耳穴埋豆等中医外治法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体验、理疗。同时,中医专家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边向就诊群众讲解中医保健知识,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疑难问题。义诊现场,党员委员还向居民发放了中医药科普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和赞扬。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居民100余人次,不仅让他们享受到免费便捷的中医医疗服务,还让他们切实体会到了中医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安徽省阜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功能型党支部还将发挥界别优势,组织党员委员和党外委员,聚焦民生领域实际问题,深入一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继续开展送医下乡等惠民生、暖民心工作,将最需要的服务带到群众身边,将党和政府的政策送到群众心里,最大限度团结群众、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通讯员 张淼 祝娟娟)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