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何维主持并讲话

2023-07-09 14:0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消息  7月7日晚,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主持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同共青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领学。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中央副主席王路、焦红、吕忠梅、杨关林、但彦铮、张全、王金南、徐涛、邓蓉玲参加学习。

何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一系列重大问题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论述和生动阐释,具有重要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必须结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主动践行。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的重要讲话后,何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农工党正在深入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要按照统战系统有关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首要任务,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扎实推进政治、履职、自身建设三项基本任务,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实际行动。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后,何维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自觉做中国共产党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敢于面对困难,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实践探索,把真理的伟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6日同共青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后,何维强调,农工党青年成员、青年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号召,紧紧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挺膺担当。农工党各级组织要加强对农工党青年成员、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和能力培养,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6日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后,何维强调,生态环境是农工党主要界别之一,美丽中国建设是农工党的工作主线之一,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助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作为农工党参政履职的重要内容,为筑牢我国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贡献。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后,何维强调,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要发挥联系界别特色优势,在中医药等领域探索如何有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助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后,何维强调,农工党要更加关注医学教育问题,坚持系统观念,聚焦破除制约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不利因素,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农工党相关专委会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有机结合、一体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后,何维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现代化产业体系应当具备的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三个基本特征,准确把握现代化产业体系应当符合的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三个基本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为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要注意理解把握“努力保持适度生育水平和人口规模”,深入研究人口与健康中国的关系、美丽中国与健康中国的关系,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

何维还对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下一步学习和履职工作作了进一步要求。

农工党中央各部门负责人,中央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列席了学习会。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