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农工党十七届三次中常会开幕 何维讲话 杨震主持

2023-07-09 13:1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西安7月9日讯  (记者 李培刚)7月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七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陕西西安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主持会议。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王路、焦红、吕忠梅、杨关林、但彦铮、张全、王金南、徐涛、邓蓉玲出席。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化主题教育、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汇聚全党智慧力量,推进农工党新时代新征程基本任务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何维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当前,主题教育处在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农工党全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坚持务实作风,坚持系统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何维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推动参政履职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立足扬优势、补短板、促创新,不断深化主体界别领域资政建言工作,培育参政履职显担当的优势特色;要转变工作思路,将地方所需和农工党所能相结合,深化社会服务精准帮扶的成效特色;要强化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构建全党参政履职一盘棋工作机制。

何维要求,要狠抓关键少数,推动自身建设夯基固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五大目标,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体”、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软引导和内部监督工作硬约束为“两翼”驱动,持续实施五大战略、扎实推进五大建设。针对班子建设和作用发挥,强调要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坚持重大政治原则和重要工作原则,深化团结协作,发挥整体功能;要把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突出政治标准,提高发展质量;要扎实推进内部监督工作,落实好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公职人员监察监督工作要求。

杨震强调,何维主席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从深化主题教育、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对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和要求,是做好全党各项工作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确保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介绍了陕西省有关情况,希望农工党中央一如既往支持陕西工作,充分发挥农工党的界别特色优势,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

农工党中央常委出席会议。农工党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中央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直属机构负责人,陕西省委会班子成员,部分地市级组织负责人列席开幕会。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