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广州召开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 落实落细惠台政策措施

2023-07-04 11:0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北京7月4日讯 7月3日,广州市召开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广州市委常委王世彤出席并讲话,广州市副市长谭萍传达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和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作工作报告。广州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广州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海珠区、白云区、黄埔区、南沙区作交流发言。

广州市委常委王世彤讲话

广州市副市长谭萍传达会议精神

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广州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做好对台工作的信心决心,坚定做好反“独”促统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推动对台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守正创新。要发挥对台经济大市优势,落实落细惠台政策措施,做深做实“惠台暖企”,为台胞台企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高质量发展和南沙开发开放做好服务保障。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促进穗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穗台各领域融合发展,切实维护台胞合法权益,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深入实施“五乐计划”,建强用好面向台湾青年的服务平台、交流平台、创业平台,助力台湾青年在穗筑梦圆梦。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政治责任,完善工作制度机制,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锤炼干部作风能力,为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贡献对台工作力量。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