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举办2023年第二期“委员讲坛”活动

2023-06-08 17:1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面向社会传递正能量,6月5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联合提案委、经济委和社法委举办2023年第二期“委员讲坛”活动。珠海市政协副主席王红勤、李秉勇、陈依兰出席活动。

本期“委员讲坛”以“新时代法律人的情怀与担当”为主题,四位市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法律事务经验及从业感悟。讲坛中,珠海国际仲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智铭科普了仲裁法的定义,概述了市场经济与商务仲裁的趋势,提出打造珠海仲裁新名片的设想;北京市京师(珠海)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沈继光浅析了股权设计比例、股东与公司的人格混同、买卖合同、房屋租赁等有关商事争议的热点法律问题;北京德恒(珠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蕾分享了多个典型案例,讲解了企业合规管理的内容与要求;北京市盈科(珠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滕琛分析了AIGC时代下公司法律顾问的特征,认为法律从业者应紧跟科技最新变革提高生产力和工作效率,进一步贴近市场,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法律人’和‘政协委员’身份的融合,能够让我们有更多机会讲好法律和城市的故事,参与见证珠海建设,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依法维护政府、公众和群众的合法权益。”活动中,四位委员还围绕“新时代法律人的情怀与担当”开展交流沙龙活动,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回馈社会,凝聚法治合力,服务珠海高质量发展。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让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将把所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不忘初心,切实履职尽责。( 通讯员:吕茹 珠海市政协办公室)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