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视察·调研>

台盟福建省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为台资企业“卸包袱”“添底气”

2023-06-05 10: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台盟福建省委会赴厦门、泉州等地围绕“推进台资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为台资企业发展“卸包袱”“添底气”。

每到一处,调研组或听介绍、深交流,或进车间、看产品,或问市场、访需求,详细了解厦门台商协会的相关工作,了解临濮文化研究会创会历程、施琅研究学术成果,以及台资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自主知识产权、战略规划等情况,努力把情况摸清摸透。

台资企业营商环境如何进一步优化?台资企业持续转型升级存在什么困难?台商协会服务台资企业的机制如何进一步完善?……调研中,调研组不时提出问题,与台商台胞推心置腹、深入交流,倾听困难和诉求,为企业发展和两岸交流“问诊把脉”。

“持续推进专员服务机制,及时了解台商诉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商工作方案,提供精准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台企实际困难。”“建立专业化、贴心式的台湾人才创业服务机制,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创业孵化、岗位需求等相关服务。”……调研组围绕台资企业发展特点,结合惠台利民政策,现场“量身订制”给出多方面建议,助力台资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台盟福建省委会建议,要牢固树立“妈妈式服务”“保姆式服务”意识,重点攻坚突破有差距补短板任务事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专员服务机制,深入台企进行实地调研,聚焦企业反映最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和探索各项需求解决途径,为台企在福建做大做强保驾护航,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责任编辑:宋柏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