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北京王府学校2023届高中生毕业 共收获1058个录取通知

2023-06-02 13:3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北京6月2日讯 5月26日,北京王府学校举行2023届高中毕业典礼。

历经跌宕起伏的三年,北京王府学校2023届的毕业生们用奋斗驱散迷茫,渡过了难忘的高中三年,不仅收获了累累硕果,也向社会贡献了青年的力量。

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了毕业证书,宣告他们从北京王府学校正式毕业。

王广发用 “大饱眼福”来评价这次毕业盛会,看到学子们成人成才,即将逐梦远航,满怀自豪感和激荡心情的总校长也送上了语重心长的寄语:“虽然三年疫情为同学们的求学之路铺设了很多障碍,但从来没有阻挡你们奋发向上的脚步。今天,你们用结果证明了你们的能力,经历过磨砺和培养的你们,都将成为未来国家的栋梁、新时代的佼佼者和国际事务的扮演者。当你们走向国际舞台,请始终记得,要时刻关注国家和国际形势,关注国内外经济、产业、科技以及教育的发展形势,只有真正了解国际事务,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才能讲好中国故事,才能用中国声音影响世界。”

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黄侃在致辞中对学生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也对北京王府学校多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府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卓越学习能力和国际视野,利用丰富的国际特色教育资源,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带动学校师生频繁参加各类交流活动,推动了人文交流,这些都值得大家来学习。”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中国驻美国、加拿大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衡孝军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对学校、老师、父母的教导表示了感谢,对迈向国际舞台前的同学们送上了期许。“今年毕业季,我们收获了总额奖学金270余万美元,1058枚offer,平均每人5个录取。随着我国在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需要更多外交外事方面的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修养、有爱心、有毅力’去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

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在致辞中回忆了2023届同学们在校园的点点滴滴,对同学们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大学生活中务必学会处理好学习、娱乐和休息三者关系,要学会轻重缓急的节奏,掌握孰重孰轻的节拍;第二,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要广交朋友,深交朋友,去讲好当代中国发展的故事” 。

已被爱丁堡大学、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等名校录取的孙浩洋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培育自己多年的北京王府学校表达了不舍与感谢。“我们在王府校园里扎根,在课堂上感受博古通今,在实践中情系社会发展,在以德施教、兼容并包的校园氛围中向上生长。感恩北京王府学校缔结的坚实纽带,让我们今日一起诚实面对自己,为各自在王府的旅程感到骄傲,并渴望迎接未来的挑战。”

毕业生原创视频中的未来王府

在一个由学生策划、自导自演的视频中,以2046年,学校50周年校庆为背景,讲述了同学们未来的生活,一首原创的歌曲寄托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情怀。

同学们也用3D打印技术将模型变成了实体。为什么用纯色代替视频中的彩色?房度远同学和李在田同学解释:他们会开源代码,希望这个礼物更加包容,不仅限于2023届毕业生,所有人都可以创作,以此成为北京王府学校的传承,丰富北京王府学校的形象。

同学们用3D打印技术还原建模,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为模型填上第一笔颜色

学生们还带来了精彩演出,《华彩京韵》《只此青绿》《马背摇篮》《沧海一声笑》等节目引发阵阵掌声。

节目《华彩京韵》为毕业典礼开场

学生表演节目《只此青绿》

节目《马背摇篮》将艺术与革命传统教育相融

《沧海一声笑》体现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秦金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