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五送一助” 推动共富——江苏江阴市政协启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创新实践项目

2023-05-25 09:3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日前,一场以“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为主题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创新实践项目暨“五送一助”活动在江苏省江阴市正式启动。参加活动的童亮一委员说,“通过成立委员工作室,开展公益培训8场、直播指导6次、公益直播2场,积极拓宽残疾人阳光致富、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特色优质产品销售渠道,让300多名残疾人受益,我忙得有滋有味。”

近20年来,以“送医、送教、送文化、送器材、送健康、助残”为主要内容的“五送一助”活动,受到了江阴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已经成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服务基层民生的特色品牌。

今年以来,江阴市政协以“界别同心联盟”为载体,组织教育、医卫、新闻法治等界别政协委员与残疾人专门协会进行结对,以江阴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灿烂梦工坊和利港街道利港村为活动主阵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读一本经典好书、做一件助残好事、讲一个励志故事、议一个民生热点、交一件提案建议”工作项目,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打造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助残”实践基地。

今年,“五送一助”在传统活动的基础上,重点聚焦助残,采取“请进现场”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集合融媒体中心、教育、文体广旅等部门,农工党江阴市委会、人民医院、中医院、天江药业等单位的力量,融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委员工作室和界别桥梁纽带作用,为残疾人和基层群众提供公益直播、健康义诊、家庭病床、无障碍改造、政策法规宣传等个性化服务,切实做到对委员的关切及时回应、对群众的心声及时呼应。

“政协委员这个‘点’、界别渠道这条‘线’、政协组织这个‘面’和全社会这个‘体’要有机统一。”江阴市政协主席邵文松表示,要把“委员作业”写在车间码头、田间地头、百姓心头,让“五送一助”活动真正成为政协服务群众的大舞台、委员为民履职的好平台。

【责任编辑:张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