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锤炼党性修养 蓄力扬帆起航——吉林省政协机关“弘扬红色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培训班侧记

2023-05-25 09:3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初夏时节,白山临江满目葱茏、生机盎然。5月15日至17日,为期三天的吉林省政协机关“弘扬红色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培训班在这里举行。党员干部们静心学习,深悟经典理论;心怀敬仰,追寻革命圣地;聚焦热点,碰撞思想火花。通过培训学习,锤炼党性修养,蓄力扬帆起航。

培训班将理论学习、案例分析、现场教学、交流研讨融为一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感悟先辈们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革命精神。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专题教学中,授课教师袁鸿梅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在红色家书诵读会专题教学中,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诵读家书,深切感受革命者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坚定的革命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四保临江英雄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们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

红色的边陲小城,青山处处埋忠骨。在临江市花山镇八里沟子红色路线,沿着崎岖的山路前行,党员干部们踏着这片抗联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热土,用脚步丈量,用心灵感悟,汲取抗联英雄的品格和力量。

“这是一种难得的人生经历,是一生不竭的精神源泉。”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刘丽说,我们要传承伟大的抗联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投入到工作当中。

老干部处信息化处委员文化工作室联合党支部党员高明贤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和“东北抗联”精神,牢记党的使命,提高党性修养,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

“亲身体验抗联路上的艰辛,让我身清气正;抗联战士可歌可泣的故事,我要告诉身边每个人,永远铭记在心中。”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弘扬红色精神和“东北抗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