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侧记

2023-05-23 09: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努力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贡献率。”在5月19日召开的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上,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田向利的精彩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30余位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相聚在设于省委统战部的“政协委员之家”,在浓浓书香中,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思考成果,为投身现代化四川建设相互鼓劲加油,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一名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既要关注‘国之大者’,在全国政协平台履职尽责;又要围绕‘省之要事’,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支持”“我将聚焦助力全省实现更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等履职尽责”“我们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和助手,将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在情、事、责上用情用力,构建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生动局面”……会上,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赵俊民、张剡、刘以勤、林罡、曾文龙、唐燕、褚良银、蓝逢辉、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等,紧扣主题,结合所在界别、专业专长和履职实际,分别围绕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广泛凝聚侨界共识服务中心大局、发挥金融特长促进四川经济建设、立足本职助力实现富国强军目标、用情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社会共同富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引发了委员们的强烈共鸣。

委员们认为,全国政协委员一言一行都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要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铸魂强根基,联系实际学重点,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笃信者,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铸牢履职之魂。

委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必须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展现履职之为,当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贡献者;提升履职之能,增强看家本领,当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的实践者。要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深入调研建言,在大兴调查研究中出智慧,在深入协商议政中建真言,在联系界别群众中聚合力,努力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贡献率。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