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开展“三送”进外伶仃岛活动

2023-05-18 10:2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关注民生、服务基层的作用,加强政协委员与基层群众的联系,5月16至17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在外伶仃岛开展“送医药”“送科技”“送文艺”活动。珠海市政协党组书记、珠海市政协主席王开洲、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彭洪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含物品捐赠仪式、送医送药义诊服务活动、送科技活动及送文艺表演海岛行活动四个部分。物品捐赠仪式上,市政协代表们向担扞镇外伶仃岛代表捐赠家用电器、医疗器械及日常用品等物品,为海岛居民安居乐业提供物资保障。

活动现场,科技领域专家给岛上居民科普宣传气象防灾减灾,随后相关专家还手持操控器,给居民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逐梦蓝天”航模表演,在场小朋友们纷纷被飞机模型所吸引,朝着飞机模型的飞机方向尽情奔跑。

合唱、相声、独唱、诗朗诵……除了“送医药”“送科技”,市政协教育和文艺界别委员、文艺工作者还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岛上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居民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有用的知识。

在外伶仃市民艺术中心门口,不少居民在门口排队等待义诊。在担杆镇居住30余年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家人有段时间手臂有症状,连梳头发这一动作都难以完成,经过义诊医生治疗后,家人现在已无大碍。“现在政府经常会派义诊队伍前来办志愿活动,让我们也能实现家门口就诊,非常方便。”

珠海市政协委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李少杰表示,本次参与义诊医生所属科室包括康复科、医学科和麻醉科等,各科室专家为前来了解的居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常见疾病初诊以及火龙罐、艾灸、针灸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等服务。“除了本次义诊活动,今后我们还将努力为海岛居民提供更多暖心医疗服务。”

珠海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永胜、专职常委王玉琦、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吕茹,鹤洲新区(筹备组)副组长王涛,市政协委员卓俏珊、张生旋、李少杰、程因、盛梅、李亚男、李华、徐汝成、杨庭晖等参加活动。(通讯员:吕茹 珠海市政协办公室)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