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民革唐山市委会组织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2023-05-08 14:3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5月6日,为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民革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民革唐山市委会组织青年民革党员30人,赴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以及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

进入平津战役纪念馆展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英烈业绩厅、伟大胜利厅,跟随讲解重温了从平津战役到北平和平解放后召开新政协筹备会议的全部历史过程。充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生动的复原景观,感人肺腑的战斗故事,让大家的思绪回到了那个炮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年代,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与解放全中国的坚定信念,让大家深受感动。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大家更是深切体会到新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新中国成立的众望所归与来之不易。

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大家全面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少年立志救国,到“五四运动”坚定信念、坚持真理,再到新中国成立后为民族、国家以及世界做出不朽贡献的重要历程。两位伟人高风亮节让世人领略了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展示了无产阶级革命者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更谱写了革命期间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篇章。他们不仅仅是为国为民日夜奉献的楷模,更是人民心中永远闪耀光芒的精神丰碑。

通过此次活动,民革党员们深切体会到新中国建立过程中革命先辈的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不怕牺牲、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初心,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在站起来、富起来的过程中经历的伟大斗争的艰苦、取得的伟大胜利来之不易,深刻领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命。

民革唐山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振煦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本次主题活动紧紧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带领青年党员重温红色历史,聆听伟人故事,引导青年党员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洗礼,汇聚前进力量。以现场学习、调研交流等方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青年党员奋勇向前,在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民革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踔厉奋发,在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实现唐山高质量发展事业进程中展现蓬勃的青年力量。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