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北京市政协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长走活动

2023-04-27 15:2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北京4月27日讯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今日,北京市政协结合全党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组织市、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等600余人,在首钢园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长走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发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揭开了中国共产党同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协商建国的序幕,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

北京市政协自2013年起每年都在“五一”前组织长走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今年的长走活动中,委员和机关干部走上工业管廊改建而成的空中步道,远眺群明湖、石景山、滑雪大跳台等自然景色和工业遗存景观;还登上三高炉平台,近距离领略炼铁设备创新改造后的风采。大家在长走中重温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感受首钢变迁和新时代首都的发展变化,表示要进一步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奋力谱写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北京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崔述强、程红、卢彦、林抚生、陈军,党组成员韩子荣,秘书长韩昱参加。


【责任编辑:张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