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2023-04-26 08:4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网讯  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4月23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曹鸿鸣代表十五届中央专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甘霖、吕彩霞、闫傲霜、徐晓兰,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在讲话中对十五届中央专委会工作作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十五届中央专委会在主席会议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15个中央专委会在专题调研、议政建言、反映社情民意、团结联系各界人士等方面的工作十分扎实,履职成效显著。同时,十五届中央专委会积极开展工作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力地推进了中央专委会的自身建设,为中央专委会履职尽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蒋作君强调,中央专委会是中央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的工作机构,是致公党履行职能的重要支撑,是践行人才兴党的重要途径,是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也是骨干党员发挥作用的重要舞台。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专委会队伍,一直是致公党的一项战略任务,是历届中央领导班子十分关注的重大问题。

蒋作君希望新一届专委会要以“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精气神,强化使命意识,勇担使命职责。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更好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的自身定位,更好地服从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更好地提高专委会履职的实效;坚持识才用才,更好地深化人才兴党的实施力度;坚持强基固本,更好地推进专委会自身建设。

张恩迪主持会议

曹鸿鸣代表十五届中央专委会作工作报告

曹鸿鸣代表十五届中央专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央专委会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总结了主要经验和做法,并对未来五年中央专委会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上颁发了专委会主任任命书,新一届专委会成员代表作了发言。

新一届专委会成员代表发言

致公党中央新一届专委会主任、顾问、副主任、委员,以及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共380余人出席了会议。

据悉,致公党中央新一届专委会共有主任、顾问、副主任、委员761名,包括经济、科技、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医药卫生、文化、法治建设、海外联络、留学人员、社会发展与服务、妇女工作、党史研究与党务、理论与学习、农业与农村、青年等15个专委会。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