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中国·湾区对话”落下帷幕 全球人士热议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

发布时间: 2023-04-21 11:1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马晓澄、苟洪景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新华社广州4月20日电(记者马晓澄、苟洪景)“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20日在广州落下帷幕。在众多与会者看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并将继续创造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这一奇迹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将给世界带来多方面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说,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到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人类文明进步的促进者,总结来说,就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使命担当,一以贯之。

阿根廷正义党国家参议员帕利里说:“我们非常钦佩中国和中国人民所取得的成就。我们也相信,每个国家和民族都应采取最合适自身的政治制度。”

在保加利亚前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埃夫看来,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强大的中国会让世界更加强大。

西班牙前首相何塞·萨帕特罗认为,如今,中国在世界上的重要作用,就是致力于建立一个和平、合作、相互理解和团结的共同体。

18日至20日,论坛共召开开幕式、主旨演讲、午餐演讲及10场平行论坛、4场闭门研讨会、3场专题会议和一系列配套活动。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联合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