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行无障碍促共融”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无障碍车辆捐赠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4-18 1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静

近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的无障碍车辆捐赠项目交车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作为北京冬残奥会遗产,这批无障碍车将为全国215家基层残疾人服务机构提供无障碍出行支持。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龙墨

在交车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龙墨说,让残疾人安全、安心、自由地出行,实现畅行无障碍、残健共融、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是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共同的希望。此次丰田中国无障碍车的捐赠主要是为残疾人带来更多出行的便利,企业的公益行为可以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残疾人事业中。

丰田中国高级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以无障碍车辆捐赠为契机,丰田将携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持续在无障碍车辆领域开拓深耕,致力于让更多残疾人享受移动出行的便利和乐趣,并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注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的无障碍出行事业。

捐赠仪式活动现场

据悉,作为奥林匹克与残奥会全球合作伙伴,丰田中国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为赛事提供无障碍车辆。北京冬残奥会结束后,此批无障碍车辆作为北京冬残奥会遗产捐赠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全国215家基层残疾人服务机构提供无障碍出行支持,为残疾人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便利。目前,部分车辆已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