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与中国林业集团联合举办2023国土绿化春风行动增林扩绿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4-17 14: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4月16日讯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5日上午,台盟中央与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3国土绿化春风行动增林扩绿启动仪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2023国土绿化春风行动增林扩绿启动仪式现场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中林集团董事长余红辉、总经理单忠立,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柳长森,国家林草局副局长谭光明、生态司司长张炜,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贲权民等在北京市共青林场出席启动仪式。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致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绿色发展是我国发展的重大战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吴国华在致辞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每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都会身体力行,拿起铁锹和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从率先垂范到强调加强生态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国土绿化事业,引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今后,台盟中央与中林集团还将继续携手,共同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发展,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毕节试验区建设。

活动现场

余红辉在讲话中指出,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林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助力各省国土绿化行动,参与各地国家储备林建设、国家公园建设和森林质量提升工程。面向未来,中林集团将以落实“双碳”战略、林业全产业链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金融赋能、科技支撑“五大任务”为目标,坚定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之路,同时围绕林业产业深度融合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服务链,为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木材安全、物种安全,推进林业可持续发展和国际资源开发合作发挥更加突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中林力量。

据了解,中林集团是我国林业行业的领军企业,致力成为国内最大碳汇经营实体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重要运营平台。今年是台盟中央和中林集团第二年联合开展国土绿化春风行动。余红辉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国土绿化春风行动,就是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示方向坚定前行,共同宣誓持之以恒开展国土绿化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部分在京的台湾青年参加,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在大陆的台湾青年共植新绿、共话乡愁搭建更多交流平台。

在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种下桧柏、柳树等树苗,一派繁忙景象。一株株新栽的树苗,挺立在和煦春风中,为山川披绿,为大地添色。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干部职工,中林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在京二级企业领导班子,部分在京台青近200人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