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4-14 11:06:30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人民政协网天津4月13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在第8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参观“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天津市隐蔽战线斗争主题展”并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天津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民主党派成员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的重要内容。

“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充分发挥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提出,要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加强教育宣传,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他希望大家遵纪守法,夯实国家安全法治屏障。敢于斗争,加强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筑牢人民防线。发挥独特优势,为维护国家安全献计出力,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