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全国政协召开第一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23-04-14 11:01:11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十四届全国政协第一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13日在京召开,主题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王东峰、杨震出席。

石泰峰表示,建立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制度,是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制度性安排,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有力举措,是帮助委员更好知情明政、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办好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要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选好主题;要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着力增进共识,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要着眼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协商质量,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规范程序流程、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精里做,为更好彰显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作出贡献。

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世堂分别就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通报了有关情况。部分委员与两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部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4月14日 第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