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政协开展“一委一特色”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2 10:16:07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今年以来,本专委会按照‘一委一特色’要求,创新开展了政企协商活动,每月邀请一位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轮值主持召开,截至目前,已开展政企协商会3期,收集企业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10余条。”近期,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政协专委会“一委一特色”工作推进会上,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民族宗教委员会负责人作了汇报。

“在政企协商会上,我们提出了厂房须进行二次消防验收的问题,事情比较棘手,没抱什么希望,没想到很快就解决了。”列席会议的区政协委员、江西博大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建补充道。

为打造履职特色品牌,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今年初,东乡区政协各专委会从2023年履职活动和工作中,选取其中一项作为精品、亮点项目,进行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和宣传推广,着力打造特色味浓、标识度强、美誉度高的政协品牌,以此激发委员活力,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如经济委员会依托经济界别打造“委员讲堂”;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民族宗教委员会依托工商联界别做实“政企协商”优化营商环境;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依托文化教育界别做实“书香政协”。

据了解,东乡区政协“一委一特色”创建工作,是自2022年创建“界别连心桥”品牌后,为打造履职特色,推动工作创新的又一举措,力求发挥专委会优势,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氛围。

区政协主席吴忠鸿总结:“各专委会要突出专的特色,发挥特的优势,做到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各显特色,努力实现一委一品,齐心协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