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机关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2 10:16:3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人民政协网4月12日电(记者 吕巍)4月11日,全国政协机关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东峰出席并讲话。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冷溶出席会议指导并讲话。

王东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必然要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东峰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任务要求,坚持以学铸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学增智,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坚持以学正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坚持以学促干,切实提高服务履职的工作成效。要全面查找整改和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服务全国政协履职的强大合力。

冷溶指出,全国政协机关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邹加怡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张晓明传达全国政协党组会议精神和王沪宁主席讲话要求。中央第二十指导组一行,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机关有关部级领导出席,机关各行政室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老党员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