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协商进车间助企快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4-07 10:53:23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凌云 李慧敏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希望通过科技服务机构开展资源对接,寻求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机会。”“哪些高科技项目在科技信用贷款上可以得到认定?”……3月29日,茂茂(重庆)汽车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车间内,重庆铜梁区政协“渝事好商量·家门口商量”“汇聚政协力量 助力企业成长”协商活动正在进行,铜梁区政协旧县委员工作站邀请区科技局、经信委、科技服务机构负责人与旧县辖区企业家一起,围绕加强企业科技创新开展专题协商议事。

在车间里、在机器旁,科技局、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现场宣讲科技创新政策,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探讨,委员们现场建言献策,主管部门负责人答疑解惑。

“我们公司有个新项目,行业类别认定找不到主管部门,怎么办?”在协商会现场,重庆新申世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鹭抛出一个“难题”。原来,按照以前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2017),新项目需要备案为“电子专用材料制造”,但是,现在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出一个行业类别认定,新项目才能备案通过。

针对这个问题,旧县委员工作站科技界别、体育界别委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深入讨论,最后与企业就解决方案达成共识。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政协委员们来到车间开展“面对面”协商,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后给出的建议,对企业来说可操作性很强,“都是‘干货’!”

“今天我们将协商‘圆桌会’开到第一线,让共识在一线凝聚、问题在一线解决、委员作用在一线发挥,这也是区政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铜梁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邓永清表示,今后将组织委员继续深入服务企业,持续推动“汇聚政协力量,助力企业成长”协商议事工作常态化,真正把党政关心、企业关注、员工关切的热点难点事项协商成,协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