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政协举办全体委员培训班 以学促干练好基本功 踔厉奋发干出新样子

发布时间: 2023-04-06 13:07:42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刘颖、 张原、李宁馨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人民政协网天津4月6日电(通讯员 刘颖 记者 张原 李宁馨)3月30日,天津市南开区政协举办全体委员学习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通过专家授课、专题报告、分组讨论、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辅导培训,为全区200余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蓄能充电”“强筋壮骨”。

此次培训班以“理论武装、凝心聚力、知情明政、担当实干”为主题,设置“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抢抓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创新南开’建设”以及提案撰写等课程,既有党的创新理论辅导,又与委员如何履职密切相关,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时代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让委员们收获了丰盛的“知识大餐”。

“以学促干练好基本功,踔厉奋发干出新样子。”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告诉记者,今年区政协将安排若干次专题学习、“委员大讲堂”活动,各专委会也将组织“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和小型多样的学习培训,引导委员胸怀“国之大者”,融入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创新南开”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