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政协持续助推民生事业发展 聚焦中心服务大局 用心用情履职担当

发布时间: 2023-04-06 13:06:1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毛丽萍、 全得胜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人民政协网十堰4月6日电(记者 毛丽萍 通讯员 全得胜)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明确今年市政协将就22项议题开展协商监督、调研视察。记者了解到,其中有多项议题是对去年重点协商议政活动的深化,此举也是市政协对协商议政成果跟踪问效,助推民生事业发展的创新实践。

2021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十堰市60岁及以上人口61.1万人,占常住人口总数19.03%,老龄化程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加快完善规划布局、设施设备等,实现“备而再老、备好再老”,全市上下高度关注。去年8月,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提出“落实新建住宅小区养老设施建设四同步”等建议,并以重点问题清单形式向市政府提交。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听取情况汇报进行研究,相关部门制发《关于养老设施建设、配套“四同步”实施方案的意见》。目前,市老年人养护中心项目完成各项验收正式运营,托养中心项目手续完成批复,实现开工建设。

市政协主席赵哲表示,聚焦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本届市政协将每年选择不同角度持续开展履职活动。

“市政协能否发挥优势,聚焦竹山卫浴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协商?”去年,市委主要领导在一次调研中对政协工作提出要求。为此,市政协组织委员对全市卫浴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沈明云说,“在调研中,我们发现问题及时反映上去,并且进行跟踪。在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前,有关问题就得到了妥善解决。”此次专题协商会助推解决了园区发展的瓶颈问题,而且吸引总投资14亿元的木林森银超高端智能卫浴制造项目签约落地,提升了卫浴产业的科技品牌和发展质效。

今年,市政协紧盯县域经济产业发展,聚焦市委提出的“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建设,将围绕促进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开展调研协商。

市委书记黄剑雄在政协专题协商报告上批示:市政协聚焦发展大局,用心用情履职担当,精准助力发展,体现了政协担当、政协作为、政协风采。

“市委书记的批示既是肯定更是鼓励。今年,市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履职为民,健全完善协商议政成果转化落实机制,着力推动政协履职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成效’转变。”赵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