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法建交60周年 首届中法科学家肿瘤学转化医学大会将于今年6月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04 16:0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3月29日,中国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与法国北部大区医院、法国皮卡第儒勒-凡尔纳大学共同签署《健康领域产学研战略合作备忘录》,计划于今年6月在华举办首届中法科学家肿瘤学转化医学大会。

法国北部大区医院

据了解,此次签署《健康领域产学研战略合作备忘录》是为了迎接中法建交60周年,积极传承和弘扬中法友谊,加强两国在生命健康尤其是肿瘤学方面的人才交流、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首届中法科学家肿瘤学转化医学大会得到了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和亚眠市政府的支持,法国抗癌联盟北部分会、亚眠大学医学院智慧医疗中心(欧洲三大智慧医疗中心之一)等专业机构和知名药企也将参与进来,目前法方已拟定相关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政府领导等二十余人参加。

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国际人才、技术和项目交流合作的社会团体组织,秉持“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人类文明互鉴共荣”理念,与法方机构经联络沟通,计划从健康领域产学研合作入手加强中法两国人文、科技和商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首届中法科学家肿瘤学转化医学大会便是其中首个重要活动。未来双方将持续推进合作交流、造福中法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