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办“关爱星星的孩子”活动 呼吁社会关注孤独症儿童

发布时间: 2023-04-03 15: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静

中国网4月3日讯(记者 张静 通讯员 唐静)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4月2日下午,民建长沙市委会举办“关爱星星的孩子”公益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孤独症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星星的孩子”。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和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伍仁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民建长沙市委会会员单位开音儿童教育发展中心,提前发放了有关孤独症的知识和政策宣传单,并通过开展寓教于乐的有奖竞答,调动了现场参加者学习了解孤独症的积极性,现场参与抢答声音此起彼伏。“孤独症最佳干预期是什么时候?”“6岁前!” “长沙市残联针对孤独症儿童免费康复项目全年补助多少钱?”“两万元。”……随着一系列孤独症基础知识和政策帮扶问题的提出,公众对孤独症的认识和了解又加深了一层。“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孤独症,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以后会对孤独症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更加关心和关注,必要的时候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现场参加活动的梁女士说。

据悉,民建长沙市委会自2022年6月开始启动“关爱星星的孩子”社会服务项目,一年来充分整合民建长沙市委会内外资源,推出十项孤独症儿童的关爱服务,如捐赠康复训练课程、开展节日慰问、开设儿童美术公益课、搭建星星阅览室、推广孤独症知识等,持续关爱孤独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为助力孤独症儿童环境改善、促进融合发展作出有益的尝试与努力。

世界因多样而美丽,城市因关爱更有温情。李舜表示,长沙民建历来有关爱民生和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她提出,长沙民建要持续做精做优“关爱星星的孩子”社会服务项目,进一步整合民建长沙市委会内外资源,继续通过捐资捐物、送课送教、心理疏解、情感关怀等方式把社会服务落到实处。同时,呼吁家长朋友们理性对待、科学干预孤独症,通过“早发现、早干预、早诊断、早治疗”,尽可能改善孤独症儿童的社会交往障碍及交流障碍,减轻家庭负担,提高生活质量。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心关爱孤独症儿童的队伍中来,为促进孤独症儿童融合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