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03 08: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将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李将辉)3月31日上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政协党组关于做好全国政协专委会工作的部署要求,部署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理论武装的成果转化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生动实践。要把“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委员会全年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工作的主线,围绕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口发展领域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着力办好3场重要协商议政会议,组织开展好8项调研视察,力争提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见建议,以高质量协商、高水平建言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凝聚好广大委员的共识,并通过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形成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合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做好联系服务界别委员工作,引导委员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乙晓光、胡泽君、潘立刚、李微微、王建军、陆桂华、易军、龚建明、欧青平,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环境资源界委员,以及民盟、妇联界别小组召集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