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政协组织县市政协委员观摩联络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9 09: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延才 黄江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政协组织轮台县、若羌县和焉耆县政协委员联络站负责人,到库尔勒市、尉犁县政协委员联络站观摩学习。

在库尔勒市政协委员联络站,大家参观学习了委员风采、工作任务、扶贫帮困等方面可视化内容。在尉犁县政协委员联络站,实地了解委员阅览室、书画室、议事厅等共享区域建设情况。“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巴州政协委员李庭伟说,依托委员联络站可以更好组织委员学习、开展委员进基层活动。

“通过政协联络站平台,实现政协工作向一线延伸,实现政协委员联系群众‘零距离’、服务群众‘常态化’。”巴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新川和大家一起观摩学习,并介绍说,截至2022年底,巴州各级政协组织已建成各级各类委员工作站41个。

“可以用政协委员联络站打通委员履职‘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拓宽委员联系和服务群众渠道,探索基层群众参与政协协商的有效途径。”在尉犁县光明社区召开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工作推进会时,各市、县政协代表有了更深入思考,大家畅所欲言探讨联络站建设计划安排,如何加强日常管理,如何落实委员接待日、信息公告、分级办理、长效学习等制度,如何推动政协日常工作通过委员联络站平台更好向基层延伸……

“如何让市、县政协委员联络站这个‘小平台’展现‘大作为’?”巴州政协秘书长陈刚说,下一步,州政协将借鉴已建好运行并发挥作用的政协委员联络站经验,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梯次推进、整体提升”思路,做到委员联络站房间选址合理、功能定位清晰、硬件配置到位、亮点特色突出。

(杨延才 黄江华)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