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迁安市政协专题视察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3-29 09: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新国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刘建新)3月21日,河北省迁安市政协组织委员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视察调研,倾听企业心声,为助企纾困解忧把脉问诊。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长廊、企业开办专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深入民营企业厂区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研发创新、校企合作、市场销售、经济效益等情况,询问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视察组与政府有关部门座谈交流。

“审批部门‘一站式’服务已成为品牌,为企业带来很大便利。”李建东委员建议,在此基础上,借鉴其他省市做法,增加一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使其成为办成事的“突破口”。张万兴委员说,市审批局窗口单位办理事项高效便捷,让企业生产经营、招商引资都很有底气,近期将去深圳以商招商,当好迁安营商环境的宣传者。梁有财委员是福建人,在迁安工作生活了22个年头。他表示,要尽力促进河北迁安与福建南安的考察交流、互利合作,为两地发展起到桥梁作用。

企业界委员畅所欲言,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中肯意见建议,市发改局、审批局等相关部门现场一一回应。迁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爱军要求,认真梳理委员意见建议,研究吸纳、及时回应关切、做好反馈答复。他表示,迁安市将持续对标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摸排企业诉求,强化惠企政策末端落实,及时协调解决一批用地、资金、基础设施配套等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更大力度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让企业敢投敢闯敢干,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表示,将把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履职尽责一项长期任务,当好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宣传者、建设者、监督者、示范者,助力擦亮迁安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同时,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商招商,吸引外地企业到迁安投资兴业,推动项目快速落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