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在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暨学习研讨班上强调 切实提高专委会工作水平 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发布时间: 2023-03-29 09:0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十四届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暨学习研讨班28日在北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专委会工作水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

3月28日,十四届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暨学习研讨班在北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王沪宁表示,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民政协第一位政治任务,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围绕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把自身所长和大局所需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活动,着力提高协商质量。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增强履职本领。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扎实做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王沪宁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专委会党的各项建设。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合作共事的模范、发扬民主的模范、求真务实的模范、联系群众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全体会议。石泰峰作总结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王勇、周强、巴特尔、苏辉、邵鸿、高云龙、陈武、穆虹、咸辉、王东峰、蒋作君、何报翔、王光谦、秦博勇、朱永新、杨震出席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