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市政协探索搭建毗邻地区共商平台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通讯员 欧正聪 杨丽娟 记者 韩冬)近日,在川渝两地政协委员的见证下,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石桥镇同重庆市荣昌区清升镇签订旅游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决定在4月15日联合举办古佛山—道林沟樱桃啤酒音乐节暨第二届巴蜀栈道越野赛活动。

这一合作的达成得益于四川省泸州市政协与重庆市荣昌区携手打造的“渝事好商量——有事来协商”共商平台的一次协商成果。

“这是泸州政协联合重庆市毗邻地区政协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言献策,进行跨区域联动协商议事的一项创新举措。”泸州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由泸州市政协牵头,协同荣昌区政协搭建了“渝事好商量——有事来协商”共商平台。

2月下旬,在重庆市荣昌区清升镇古佛山的山顶,来自重庆市荣昌区政协和四川省泸州市政协的政协委员们围坐在一起,召开“渝事好商量——有事来协商”共商平台建设协商会。会上,委员们畅叙友谊,畅谈发展,畅想未来。大家认为,两地政协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为契机,全面深化务实合作,以协商破局,以文旅破题,同步推动民生项目共推、产业发展共促、乡村振兴共荣。开启两地政协携手合作,共同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记者在泸县石桥镇“渝事好商量——有事来协商”阵地看到,该镇协商人才库有川渝两地政协委员16名,其中泸县政协委员14名,荣昌区政协委员2名,设有共商议事厅1个。今年,拟对两地文旅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联防联控等课题展开联合调研、协商,充分体现了两地政协一体化的发展观、一盘棋的大局观、一条船的奋斗观。

泸州市政协主席田亚东表示,泸州市政协已与重庆市江津区、荣昌区、永川区政协分别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并就开展经常性互通、联合组织调研视察、协商议事活动、为委员交流履职经验提供便利等方面达成共识。下一步,泸州市政协将继续加强与川南渝西毗邻地区政协的交流合作,探索“毗邻协商”的有效途径,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谋划协商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务实、有效、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