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云浮市政协委员、统一战线成员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0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揭春雁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揭春雁 通讯员 梁艳素 朱雅渝)3月17日,广东省云浮市政协委员、统一战线成员在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校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同日,各县(市、区)政协委员、统一战线成员在各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通过线上认种、线下代种等形式开展“云植树”活动。

种植现场,政协委员、统一战线成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齐心合力挥锹铲土、踩土定苗、浇水灌溉,一派热火朝天、团结协作的景象。

“义务植树活动是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的重要体现。植树造林是造福人民的一项伟大事业,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云浮市政协委员冯文容表示,积极参与植树活动,是展示政协委员在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中的担当作为,更是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公众环保意识的有力举措。

“今天种下一片同心林,来日云浮更美丽。”云浮市政协委员,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杨生表示,通过市、县两级联动,“线上+线下”灵活参与等形式,推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统战系统参与绿美云浮行动,从而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绿美云浮的行动之中,持续提升绿美云浮生态质量水平。

35亩山地、260多人、2180棵苗木……这些数字见证了云浮市、县两级政协委员、统一战线成员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打造“云山青水翠满城”的绿美云浮的生动实践。据了解,此次种植区域以木棉树等花色呈红色的树种组成内圆形,以冬青、樟树等常绿乔木为外圆形,大体绘制成同心圆图案,寓意大团结大联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