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2023年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22至24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

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说,五年来,全盟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工作主线,注重发挥盟组织的智力资源优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全盟社会服务工作取得巨大进步。新时代、新征程对民盟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应时而动、守正创新,坚持以智力参与为底色,着力提升工作实效,打造一批新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

谢经荣表示,全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突出重点,统一行动,形成全盟合力,集中力量完成重点社会服务项目;要健全交流考评制度,科学准确评价各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绩效;要充分调动广大盟员和各专委会积极性,整合盟内外资源,推动全盟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社会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牌和证书。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交流分享了各地经验做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赴常州仙姑村、半边山下、苏州开弦弓村考察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