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北京市委会开展“助梦启航”暨科技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同学们,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琴有许多按键,黑白按键大家都熟悉,那么上面一排黄色、紫色、绿色的小按钮是做什么的呢?……”日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程茵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一种看上去十分新奇的乐器——乐队琴。这是台盟北京市委会与中央音乐学院联合开展的“音乐启迪心灵 点亮美好人生”系列活动,也是台盟北京市委会在付家台中心小学开展的“助梦启航”暨科技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一。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参与支持门头沟区发展的“8+1”行动以来,台盟北京市委会与付家台中心小学大手拉小手,10年来,开展了以“助学、助困、助教”为主要内容的“助梦启航”系列捐资助学活动。今年,经台盟北京市委会原副主委江小艾牵线搭桥,台盟北京市委会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教育基金会联合开展“音乐启迪心灵 点亮美好人生”系列活动,作为“助梦启航”活动的一部分,并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团队为付家台小学师生量身制定培训课程,开设“音乐课堂”。

“开设‘音乐课堂’就是为了让山区孩子能够与城市孩子一样接受高水平音乐教育,从小树立他们的音乐梦想。”中央音乐学院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郭淑兰表示,希望“音乐课堂”能够丰富付家台小学的音乐教育内容,以优美的旋律、动人的音符帮助学生提高音乐素养,树立正确的审美意识,塑造优秀的品格。

付家台中心小学校长伏建琮表示,“音乐课堂”能够让学生通过音乐认识世界、了解世界、感悟世界,全面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也将对学校音乐教育起到促进作用,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方式的转变。

“您的爱心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学生安子璨表示,感谢台盟北京市委会的无私帮助,“我会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刻苦努力,长大做对祖国有用的人!”

“少年强则国家强。台盟北京市委会把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山区学校,正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要求。”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表示,今后,台盟北京市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付家台中心小学、为门头沟区对接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带来更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科学文化艺术活动项目,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