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加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何报翔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浙皖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朝英 胡方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杨朝英 胡方玉)3月20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率民革中央、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加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调研组在浙江、安徽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浙江省杭州市、金华市和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的园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与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家等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及面临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何报翔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何报翔强调,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具有“56789”的特征。民营企业中,90%以上是中小微企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推进中小微企业转型指明了方向。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大力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国生,副主任苗圩、高津,全国政协委员燕瑛、王坚、冯艺东、刘尚希、杨成长、周鸿祎、屈庆超、唐冬生、谌志华、傅川、严建文等参加调研。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分别陪同调研。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