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区政协围绕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积极作为 植下一片绿 共护天河美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林仪 | 责任编辑: 张静

3月14日,春光明媚,正是播种希望的好时节。广州市天河区政协“植下一片绿、共护天河美”义务植树活动在天河公园如约而至。

“去年的植树活动我也参加了,今年看到自己栽的树木长高了、叶茂了,心里特别高兴!明年我还要来。”陈永宏委员说道。

随着委员们挥锹填土、栽植保墒,20多棵黄花风铃木与宫粉紫荆迎风而立,加入到“政协委员林”大家庭中,共同为天河公园渲染盎然生机,增添浓浓绿意。

“今年植树活动的主题依旧是‘植下一片绿,共护天河美’,接下来区政协将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精心栽种‘政协委员林’,力争将其打造成政协的履职品牌,成为委员们共同的‘绿美情怀’。”区政协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不少委员提议,希望‘政协委员林’里的树木能分别由各个专委会或者委员‘认养’,让委员更关心所栽树木的成长,更关注天河的绿美建设。”潘东平委员说。

“看到‘政协委员林’渐渐扩大,越来越绿、越来越美,感到特别自豪!”彭伟明委员说,留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一片片绿,还有更加深刻的生态环保理念、责任担当意识。

2022年以来,天河区政协围绕助力绿美天河建设目标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牵头组织政协影像——“古韵·新绿·天河”摄影活动,用镜头展现绿色天河,参观展览人数达15万人次;组织委员参与“读懂天河、热爱天河、奉献天河”活动,42位委员在区政协公众号传递生态文明理念,讲好天河发展故事、绿色故事;10位委员担任区园林绿化义务监督员,用政协力量护卫绿美天河。

“去年,我们新增设置城建资源环境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从职能设定和机构人员方面切实加强助力天河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工作的力度,”区政协副主席岳朝阳介绍,2022年有11件提案关注绿色可持续发展,今年有14件提案关注绿色环保和生态建设,区政协将关于完善区园林绿化管理机制等提案列为协商监督议题强化监督办理,助力绿美天河建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