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活动真“接地气”!——​致公党青岛市委会社会服务活动走进群众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小艳 | 责任编辑: 张静

“我的这个马扎坏了好长时间了,一直没地儿修。这下可好了,我又可以拿着它和老伴儿一起晒太阳了。这样的活动真‘接地气’!”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拿着刚修理、编织好的马扎,高兴地对志愿者说。

近日,致公党青岛市市北区基层委联合信新公益平台组织的社会公益服务大集在市北区辽源路街道永吉路社区广场举办。理发、维修小家电、修理破损家具、法律咨询、视力检查……在一个个公益服务“摊位”的前面,围满了闻讯前来的社区居民;公安民警和致公党员正在讲解反电信网络诈骗,更是引来行色匆匆的市民纷纷驻足、认真倾听。

社会服务活动如何“接地气”,真正做到惠民?这一直是致公党青岛市委会认真思考、积极探索的问题。

近年来,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坚持社会服务要做实做细做具体,要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群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便利的服务。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区级基层组织与所在区的一个社区结为共建共享社区,有计划地组织送课、送医、送戏、送文化、送科技等惠民服务和国学、天文、海洋、安全等科普活动;组建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制作宣传海报,做客公益讲堂,助力在全市掀起全民禁毒热潮;组织党内专家赴青岛市结对帮扶的陇南市,培训医务人员、开展义务诊疗、传授果树种植技术……

今年,社会服务专委会来到青岛绿城颐乐书院,给老人们带来了义务诊疗、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李沧区基层委参与举办“银发容光——抬头迎春·乐享楼山”老人乐活市集,赋能训练、反诈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前来参与;党员们深入社区,走访遭遇生活、学习困境的学生,送上了学习生活用品,并开展心理辅导。

“我们的社会服务工作,必须发挥党员专业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开展群众实际需要的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副主委郭振栋表示。

致公党青岛市委会主委刘光烨在2022年工作报告中要求,社会服务工作要继续坚持以群众需要为导向,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让社会服务活动更“接地气”,是致公党青岛市委会的工作导向,更是党员们持之以恒坚持努力的方向。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