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越过山海——广州民革赴福建龙岩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宣教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揭春雁 | 责任编辑: 张静

一次为了未成年人的远行,一场跨越山海的相逢。3月13日至15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州市委会主委于欣伟率队赴福建龙岩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宣教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一道保护墙。

宣教队先后来到漳平市永福菁华小学、永福中心小学,永定区湖雷中心小学、长汀县汀州实验小学等7所学校,开展12场次“一书”“一剧”“一课”防性侵宣教活动。民革党员通过扮演慢羊羊、美羊羊、懒羊羊、大灰狼等耳熟能详的角色,精彩演绎了情景剧《大声说“不”》,教会同学们如何保护自己,辨别诱惑。民革党员律师还开展了防性侵专题讲座,并穿插知识问答、角色互动等环节,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兴趣。图文并茂的手绘本《保护我的宝贵身体》更是受到热烈欢迎,使同学们在情景交融、寓教于乐中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广州民革宣教队持续8年跋山涉水、走村访寨,足迹遍布南粤各市及贵州毕节、黔南州多地,开展90余场次宣教活动,受益儿童超过10万人。“一书”“一剧”“一课”通过可能发生侵害的场景,教会孩子们识别来自熟人或陌生人的伤害,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在师生心中筑起一道安全法治防线。未成年人防性侵宣教活动已经成为广州民革具有代表性的社会服务品牌。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防性侵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于欣伟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让更多的小朋友受益,让青少年们健康快乐成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