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能力不足、反应不快、研判不够”南昌民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打开新天地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郭翀 | 责任编辑: 张静

本报讯 2022年报送社情民意信息近400篇,中央、省市各级采用150余篇……这是江西省南昌民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打开新思路、建构新维度、实现新目标的一年。这一年,南昌民盟为“党委政府决策在哪,民盟脚步就跟进到哪”添上了新的注脚。

针对社情民意工作中“能力不足、反应不快、研判不够”等问题,南昌民盟把社情民意信息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换届之际,挂牌成立了南昌民盟课题攻关专家小组,在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工作的近20名驻昌高校盟员博士、博士后加入专家小组,为南昌民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队伍建设输入一批高水平人才。在南昌市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上,5位盟员专家结合南昌市发展实际的大会发言备受关注。

与此同时,南昌民盟常态化举办“盟眼聚焦”论坛,通过课题攻关专家小组研讨或领导班子票选,打磨调查研究中形成的总报告、子报告。其中,《融合与重构:推进大南昌都市圈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获民盟中央论坛优秀论文,《关于以社区治理推动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建设南昌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作为大会发言在省、市政协会上分享,一批高质量信息新成果有序转化出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