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晶 | 责任编辑: 张静

3月22日,中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开幕,大会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向大会致贺信。

陈竺在贺信中指出,中医药有独特思维优势与简便验廉的实践经验,其与西医药协同互补,在三年抗疫中为护佑人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整体观念、辨证施治等中医理念与我国卫生健康事业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型的趋势高度契合;作为文化名片,中医药可连接中外,能够有效促进文明互鉴、增进民心相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全面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当前,中医药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建成,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制度供给前所未有,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独特优势,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推进“四个建立健全”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