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常委会会议专题议政“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提高高质量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 责任编辑: 张静

3月19日,贵州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后,专门就“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专题议政。

省政协主席赵永清表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提高政协高质量履职能力,以政协高质量履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应邀到会通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他表示,贵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贵州实践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

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朱贵清在发言时说,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在理论武装、严格管理、责任落实、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教育和引导机关干部争做维护核心的表率、服务大局的表率、修身律己的表率,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高质量服务保障省政协高质量履职。

省政协委员、安顺市政协主席刘彤说,自去年换届以来,市政协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先行先试在市政协6个专委会建立凝心党支部,指导县(区)政协建成31个凝心党支部,市县(区)1100余名政协委员“全员入委”,并以此为依托开展委员走访月、提案回头看、凝心读书会等履职活动,推动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

此前召开的省政协主席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加强省政协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此项工作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批示。

省政协副主席赵德明介绍,省政协近期将召开一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政协建设工作会议、出台一个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政协建设的意见、组织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举办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签订一份责任状,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政协建设,为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