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委员当好招商引资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 湖南湘潭市政协精心设计“第一菜单”

发布时间: 2023-03-23 09: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双 简文雅 | 责任编辑: 张静

“要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敢于在招商引资第一线做先锋,在产业发展主战场扛重责,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当主力,在营商服务各领域出实招。”近日,在湖南省湘潭市召开的“落实‘四敢’要求 助力招商引资 政协委员在行动”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刘志仁强调。

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是“第一菜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湘潭市委、市政府深入落实“四敢”要求,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当天,市政协发布关于当好“三员”助力招商引资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积极投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当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全力以赴引资金、引项目、引技术、引人才,助力湘商潭商回归,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

“积极把家乡的产业定位、优惠政策、发展潜力宣传出去,让社会各界更多地认识湘潭、关注湘潭、投资湘潭、发展湘潭。”作为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副会长、香港湘潭同乡联谊会会长,市政协委员喻日辉表示,将以潭商总部、产业、资本、人才回归为重点,引导潭商客商到湘潭投资兴业,让更多资金、项目、技术、人才落户湘潭。

“我将充分利用全国浙商平台、省市浙商企业的资源优势,瞄准延链补链,助推招商引资横向拓展、纵向发展、落地生根。”市政协常委,湘潭市浙江商会会长陈平说。据悉,湘潭市浙江商会近年来共成功引进浙商企业来潭投资总额达277.69亿元,引进项目41个。

“作为一名旅居海外的湘潭籍华侨,我将积极响应号召,发扬侨胞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助力家乡的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工作。”“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将带领阿联酋湖南商会为湘潭招商引资、为潭商回归贡献力量。”……此次活动还得到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响应,来自日本、阿联酋的华侨华人纷纷发来视频,助力湘潭海外招商。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