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崇信县政协助力困难群众就业 真心助你“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 2023-03-23 09: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柴东伟 | 责任编辑: 张静

 近日,一场“如何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和再就业,让困难群众就业‘有门路’”的协商议事会在甘肃省崇信县西街社区政协议事室召开。

“社区应对困难群众就业意愿进行摸排登记,建立就业意愿台帐和岗位需求信息数据库,加大就业信息精准化推送。”会上,参会人员针对辖区内困难群众类型、就业困难原因、解决问题对策等各类情况进行讨论发言。

“对有劳动能力未就业的困难居民可以通过宣讲形式,进行思想动员,切实改变等靠要想法,让他们行动起来,这样生活才能好起来,这是我这几年的直观感受。”季荣标委员说道。

“针对有心无力的困难居民,培训学校应与时俱进,多提供一些自媒体、小手工等居家式就业培训的内容,让因照顾老人、孩子等原因不能全职工作的困难居民在家就能挣到钱。”董方委员建议。

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剖析了社区内困难群众就业问题存在的短板,并发挥资源优势为困难群众就业和再就业出谋划策。

今年以来,崇信县政协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着力推动协商走出会堂、走向基层,引导104位政协委员下沉一线,依托全县39个基层协商议事室,召开协商议事会议61场(次),及时听取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130件,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助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