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统一论坛”在厦门举行 丁仲礼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3-23 09: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张静

 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华侨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期“统一论坛”3月22日在厦门举行,论坛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进统一大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丁仲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丁仲礼表示,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作出了科学擘画和全面部署,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反“独”促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握两岸统一大势,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广泛团结海内外爱国友好力量,坚定推进反“独”促统,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论坛上,来自两岸暨港澳,以及海外的参会代表围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等主题作了发言。

部分中国统促会理事、专家学者与来自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的反“独”促统代表人士等80余人与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