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汉区政协北湖街联络委举办商圈协商座谈会 以“文”促商 以商强“旅”

发布时间: 2023-03-22 08:4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毛丽萍 通讯员 雷险平 | 责任编辑: 张静

3月,武汉市江汉区西北湖公园里,500多株樱花陆续绽放,人们无比享受这里林木葱茏、樱花如烟、绿草成茵。“公园周边汇聚了大型商业、高端酒店、美食餐饮、文博馆舍等丰富的文旅资源,建议利用AR技术制作西北湖宣传视频,吸引各地游客来西北湖打卡,同时增设临时停车位,制作宣传指引牌,为游客提供便利。”近日,曹永吉委员在江汉区政协北湖街联络委举办的商圈协商座谈会上说。

据悉,江汉区政协北湖街联络委邀请政协委员、企业代表、金融企业代表,以及团区委、区文旅局、区园林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西北湖商圈协商座谈会,激发辖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厚植西北湖投资兴业的沃土。

会上,北湖街道围绕西北湖发展介绍了低碳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2023年街道重点工作;区园林局介绍了“花漾街区”项目工作进度情况;区文旅局介绍将在樱花盛开期间,开展包括音乐节、鲜花市集、汉服市集、酒咖市集、游园互动、喷泉音乐水幕秀等主题的西北湖樱花音乐节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休闲文化生活。

听完职能部门介绍,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就文旅活动安排、企业发展需求、惠企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区政协委员胡骏说:“希望围绕西北湖商圈,开展更多文化与本地生活服务。如,打造一个更大的商家商圈体系联盟,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加强引流和相互合作,把本地生活服务打造出特色。”

“各企业都希望借助后期开展的文旅活动,各展所长,撮合异业合作。希望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通道,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财税扶持力度。”企业代表程贵安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