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召开 廖理纯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 2023-03-21 17: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3月18日下午,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选举廖理纯担任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会长。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捷到会祝贺并致辞。

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合影

宋捷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过去的工作,并希望青年研究会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奉献社会、开拓创新方面继续努力,作出更大成果。

廖理纯当选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会长并在代表大会上作报告

廖理纯代表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新一届班子对未来工作进行规划部署。廖理纯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强调发挥青年研究会“审考组”的作用,尤其要从“两个结合”的角度进一步深入研究墨学的时代意义,引导更多青年朋友学习、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墨子文化和墨子精神中汲取正能量,以爱国、奉献、创新的精神文化为青年人的创新创业赋能。

会议还选举侯东风、陈航任常务副会长,尹永波、刘大成、刘德扬、许泽伟、张明、张建军、张蕾等任副会长,张西锋任秘书长。

大会还对过去5年多来学习、工作表现突出的尹永波、张建军、刘顺、蒋一刚、周光磊、曹海洋、张蕾等7位理事进行表彰。

据悉,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于成立于2017年,是中国墨子学会分支机构。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是由全国各大院校、社会科研单位研究墨子及墨学的青年专家学者,以及热心关注并支持墨学研究事业发展的青年人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的非营利社会组织。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希望促进全社会对墨子文化及“摩顶放踵利天下为之”的墨子奉献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着力推动墨学文化走向世界,不断提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影响力。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