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市华州区政协聚焦创城工作开展监督性协商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通讯员 时伟锋 记者 路强)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3月15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政协聚焦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性协商,委员们走进杏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民社区、吴家农贸市场等地,切身感受创建工作带来的新变化。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华州区以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动创建工作落实。委员们通过近距离交流并结合日常了解和实地察看,达成共识——只有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才能更好地推动创建工作融入生活日常,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配合协作,强化联动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改机制;突出主体意识,构筑共建机制;重视舆论宣传,完善监督考评机制;深挖文化底蕴,打造地域创文名片”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和热点。活动中,委员们呼吁:坚持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发挥好志愿者、网格员、楼栋长等方面的作用,搭建更多便于百姓参与的好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接地气和冒热气的活动,推动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树牢人人都是创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夯实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进一步加大社会公益广告宣传力度,用好华州融媒、各单位新媒体平台、户外宣传栏等载体,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文明理念融入百姓生活,让创文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网站无障碍